普通话水平测试

普通话水平测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通话水平测试 >> 正文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朗诵比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04    作者:蔡薇     来源: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继续教育学院于2022年10月19日在图书馆四楼全国重点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实训室举办了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朗诵比赛的决赛。

本次朗诵比赛从各二级学院通过初赛推选出共计69名学生晋级,再由评委小组通过复赛评比,最终评选出20名学生进入决赛。

决赛评委小组由我校资深普通话测评员程艳艳老师、曹正莉老师和吕雨珂老师担任,在现场观看20位参赛学生按照比赛要求提交的朗诵视频。评委们从仪容仪表、语音标准、流畅程度以及内容、语言技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7名,并授予前13位同学“普通话推广大使”称号。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浓厚了同学们讲普通话的兴趣,养成说好普通话的校园用语良好习惯,为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营造了良好的语言环境,让推普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作者:蔡薇

图片:蒋鹏帅

审核:赵明

时间:2022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