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迎新春 写福进万家”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教场北路社区老年继续教育基地开展书法课

发布日期:2024-0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1月16日上午,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莲华街道教场北路社区,在学院校本部教培楼110教室,开展“迎新春,写福进万家”老年继续教育基地开展书法课。现场有教北社区的二十余名老年居民作为代表参加,教场北路社区领导莅临现场。

本次课程邀请到云南工商学院书法课教学组组长翟恩斯老师作为主讲人。翟老师本科毕业于河北美术学院书法篆刻专业,研究生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书法专业,年纪虽轻,却已有雄厚的书法功底和书法教学经验,其作品曾多次荣获省市奖项。翟老师首先介绍了汉字的演变历史、毛笔的种类、起笔运笔的特点等。随后,带领大家从握笔及横竖撇捺开始,一笔一画地书写着。经过练习后,一张张喜庆、吉祥、满载祝福的“福”字随笔尖流动而出。所写福字字体各具特色,整个活动洋溢着春节的喜庆气氛,荡漾着墨汁的扑鼻芳香。通过本次课程,学员了解汉字书法的历史、特点和基本技法之余,也感受到了我国书法的美韵和文化的博厚,进一步筑牢了心中文化自信的基石。

活动在一个个“福”字挂卡和愉快祥和的气氛中结束。大家纷纷对学院和社区组织开展这样一次有文化有意义的课程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学院和社区在新一年里工作越做越好表达了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