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举行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

举行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进社区活动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解决全省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智慧生活,2021年5月27日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党支部联合教场北路社区,组织社区老年人进行了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本次培训得到了教北社区所有同志及我院部分党员同志的大力支持,培训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一对一、手把手细心教授老年人,为老同志们培训了社保确认、微信使用方法、手机防诈骗等内容。

杨红英副院长非常重视此次培训,亲自带队进社区,并与老年人进行了深入交谈,她谈到:随着中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智能化服务得到广泛应用,深刻改变了生产生活方式,提高了社会治理和服务效能。但同时,我国老龄人口数量快速增长,不少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不便,无法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日益凸显。学院应与社区紧密合作,发挥学院教学优势通过社区架设桥梁,为更多老年人服务。

应老同志们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邀请,教务党支部于会超老师挥笔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迎接生物多样性大会在昆明召开提下了诗词。

培训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知识,希望社区多多开展此类活动,并表达了对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