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国培”计划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蒋鹏帅     来源:     点击:

4月14日下午,山东省2022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课程实施能力提升——旅游服务与管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中职)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图书馆四楼国培基地实训室顺利举行。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姝羽主持。

结业典礼上,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黄绍勇首先对本次山东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同时,对本次培训项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老师们在这个课程实施能力提升的培训中,通过课堂活动和实践活动,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实施能力和实践能力,不仅增强了知识储备,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创新精神,这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和个人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这段学习时光,不仅能让大家学到了专业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相处、如何沟通、如何合作,在这里结交了新的朋友,建立了新的联系,开启新的人生篇章。最后对参与本次培训工作的所有部门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明对本次“国培”项目从招投标、立项、方案设计、培训过程、结业考核等各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学员、培训专家、工作人员及相关协作部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继续教育学院的主要工作人员及学员代表也进行了现场发言。

副院长黄绍勇在结业典礼上为全体学员一一颁发了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

本次国培项目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山东省16个地级市中职学校的37名教师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共同度过了为期28天的学习生活。对于本次培训,学院聘请一批省内外顶尖专家、构建一流课程体系,采用专家授课、名师引领、项目实践、案例分享、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等模式教学,此次培训共实施了40余门课程,160学时,内容包括:思政建设与专业建设融合、教学能力提升、专业能力提升、综合实践等多个方面。为充分提高教学效果,继续教育学院指派专人专职负责学员的学习及生活等工作,为学员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保障。

此次培训学员们普遍认为管理水平高、服务工作细致到位,培训内容丰富、知识前沿、针对性强,大大提升了旅游类专业教师的课程实施能力及专业综合能力。同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为旅游职业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蒋鹏帅

摄影:蒋鹏帅

审核: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