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金融素养提升活动|我院632名学子积极参加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
日期: 2022-05-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将理论金融知识应用实践,培养投资实践能力,提高金融专业水平,完善就业创业素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快速响应,4月21日召开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动员大会,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

1 (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logo)

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小军做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以政治的站位看“融心”。各位选手要从政治的站位看竞赛,要以融心的思想提素质。通过本次赛事的思想交流、业务比拼,实现师生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二是以能力的提升抓“融业”。社会经济发展离不开数以万计的高技能人才,希望大家把握“立德树人,德技并修”职业教育的核心,在坚持党建政治引领下,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有效融合。三是以育人的目标促“融智”。这次竞赛要实现以下目标,一方面以赛促教,加强教风革命,让教师好好教,提升教学能力,要真育人;另一方面以赛促学,强化学风建设,让学生好好学,提高学生知识技能,要真学学真,体现在育人的过程中“融智”效果。

2 (党支部书记张小军动员讲话)

经济管理学院赵云栋院长就具体工作进行部署。赵云栋院长希望同学们可以抓住模拟比赛的机会好好锻炼实操能力,把这次比赛作为自己专业成长和阅历提升的契机,力争在比赛中展现我校学生扎实的学识和专业素养。

3 (赵云栋院长动员讲话)

专业教师刘嘉璐和张大双两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比赛的规则和赛程安排,团总支书记杨秋霞鼓励同学们应该积极参与比赛和动员身边的同学一起参加,并通过此次比赛明确自身职业发展、提升金融行业认知。


4 (张大双老师培训讲话)


5 (团总支书记杨秋霞讲话)

通过动员大会,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对证券市场的了解,使同学们学习到很多投资小技巧,也提升了对于此次比赛的重视程度和积极性。

截止报名结束,我院参赛选手达到743名,参赛规模创历史之最。截止5月17日,我院晋级省赛名额达到220名,成绩优异。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促进了我院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实现多学科全方位的融合促进作用,同时锻炼了学生的实战能力,让他们对金融市场的了解进一步加深。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871-65187361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