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商务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电子商务专业


电子商务专业为校企共建特色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计算机应用知识,熟悉现代商务与经济管理的基本理论,掌握电子商务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具备电商直播、互联网品牌策划与管理、网店运营管理、网络营销与推广、移动电商推广等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能在相关岗位从事网络营销推广、企业电子商务运营、项目管理、搜索引擎营销、营销型网站建设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院校、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商务经营管理和企业电子信息维护、网络营销、网站编辑、互联网自主创业与经营管理等工作。

培养目标:

电子商务专业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培养具有诚信守法、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等素质,掌握信息技术、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等基础知识和网站(网店)运营相关知识,具备商品信息采集与处理、网络营销、网络客服、网店运营、电商数据分析等能力,能够从事电商运营、数据分析和网络客服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图形图像处理、网络营销、网店美工、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店运营实务。

图片6.png

图片7.png

职业资格证书:

电商数据分析(初级)、信息处理技术员(初级)、计算机等级证书、普通话证书等。

校内实训建设:

本专业拥有电子商务实训室、摄影工作室等完善的实训条件。

图片2.png

图片1.png

校外实训、实习基地:

本专业已与苏宁易购、昆明楚然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主要面对网络客服、网店美工和网店运营岗位,能够较好地满足学生技能训练、顶岗实习和就业的需要。

图片9.png

图片11.png

图片10.png

专业前景:

一、 升学

本专业学生可在就读期间参加本科自学考试,在获得专科毕业证书的同时,获得本科文凭;也可以在毕业时参加由省教育厅组织的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毕业后颁发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并可根据有关规定申请授予学士学位

二、 发展前景

在全球信息化大势所驱的影响下,信息服务业已成为21世纪的主导产业,正引领着我国的电子商务不断的完善和发展,我国的电子商务市场将成为各个国家和各大公司争夺的焦点。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电子商务也迎来了快速发展时代,使整个社会对既掌握信息技术,又精通商务管理的复合型电子商务人才需求迫切。我国政府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战略选择,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在这种时代背景下,各个行业和领域正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电子商务活动,由于互联网用户正以每年100%的速度递增,未来10年我国电子商务人才缺口、移动电商人才缺口为8000多万人。

三、就业岗位

企业网站运营方向:网站开发,网站策划,网站设计,网站美化,网站编辑,网络营销。

淘宝电商方向:电子商务平台运营管理、电子商务企业客户关系管理、互联网品牌营销推广、淘宝网站运营、国际贸易运营。

移动电商方向: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移动电子商务推广、移动电子商务策划、移动电子商务技术、移动电子商务运营。

学生获奖证书

参赛照片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871-65187361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