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1级三年制市场营销专业企业认知实训
日期: 2021-12-07 信息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商贸物流教研室 点击数: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1级三年制 市场营销专业之实训篇

——了解岗位、定位自我

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全体学生于第十四周2021年11月29日上午8:20在和谐广场召开全体动员大会,由经济管理学院赵云栋院长进行讲话,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实训。本次实训由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与校企合作方武汉伟创聚赢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进行,旨在通过虚拟项目带入及专业课堂知识拓展训练、实力企业讲解及现场参观等形式,利用营销者角度了解校园博物馆的展品及挖掘博物馆展品文化价值,从新零售、餐饮、服务行业企业文化多角度了解可从事岗位的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可晋升空间等方面,加强学生对市场营销专业可从事的岗位认识,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专业岗位的任职要求认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培养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树立终身学习观念。

1.png

编号30919名称“拉长石”,产自于马达加斯加,具变彩效应的 斜 长石,是岩浆岩和变质岩主要的造岩矿物。

2.jpg

编号30920名称为“水硅钙石”,产自于印度,晶体罕见,通常呈放射球状集合体。

3.jpg

11月29日学院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校园博物馆,挖掘博物馆展品文化价值,了解校园悠久历史。

4.jpg

5.jpg

12月1日进行校外实训深入企业实践,了解岗位职责、企业文化。

6.jpg

7.jpg

上午参观由校企合作方武汉伟创聚赢科技有限公司对接公司盒马鲜生,深入市场,盒马属于“到店 到家”模式生鲜电商,在社区周帮开设门店,以门店为中心服务周边1-3公里的用户,平台提供1小时送货到家服务,从中了解一家企业一个岗位的服务品质及精神,从中认知到自己能胜任的岗位及如何做好岗位职责。

8.jpg

9.jpg

12月1日下午,参观由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对接公司艾维集团,秉承“真诚服务顾客,品质奉献社会”的企业精神,带领学生主要参观了医疗、商贸、餐饮三大实业板块,了解企业秉承“真诚服务顾客,品质奉献社会”的企业精神,新时代社会的岗位需求及岗位职责,依托成熟的管理模式,让学生了解到自身需要提升的能力与技能知识,更好的适应于市场需求。

10.jpg

12月4日进行第十四周一周实训汇报总结,学生通过参观校园博物馆、进入企业后的认知及自己的感触心得进行汇报。

11.jpg

12.jpg

最后,本次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实训圆满完成。在此次实训中,老师针对市场营销专业可从事的岗位工作及职责进行了清晰的讲述,带领共92名学生进入到企业中,了解进入企业后会面临的问题和学生进行案例讨论分析,真正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训也使同学们获得了课本外的新知识,指明学生专业方向,清晰规划自我,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奋斗,在大学里抒写新篇章。

13.png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871-65187361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