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日期: 2020-12-21 信息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商贸物流教研室 点击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2020级市场营销企业认知实训圆满结束

经济管理学院商贸物流教研室2020-12-21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2020级营销班企业认识实训正式开始于12月14日早8:30,于12月18日15:00圆满结束。本次实训针对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理论的知识不足,实战能力薄弱等问题,学院以及企业指导教师以项目实战为导向,让同学们认识超市企业的同时提供了增强专业理论知识和提升自我的营销知识、能力的机会。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战技能,并引导学生体验企业营销。同时,从无到有的营销成果的考察,亦提高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

12月14日早晨8:30,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赵云栋老师对于本次实训活动进行了动员大会的讲话,凭借他丰富的人生经验以及风趣幽默的风格征服了营销班的同学们,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实践当中去,让对于实训课程一头雾水的同学们有了拨云见日的感觉。

6374431947279590662088351.jpg

12月14日中午14:00,本次指导教师彭奇、李泽琳老师带领营销班级的49名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到达了本次实训的第一站——家乐福超市。天气的炎热丝毫阻挡不了同学们求知的欲望,学校附近的家乐福超市作为同学们周末常去的场所之一,但是区别在于这一次与往常来这里的目的都不同:以往来家乐福就是为了来购物,购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而这一次不同,每个同学都是带着学习任务来的,同学们在对商品的摆放、价格、促销活动;超市内的装饰、布局等很多个方面进行参观、分析与记录家乐福超市的调研在同学们的汗水以及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12月15日早晨9点,开启了本次实训活动的第二章征程——麦德龙超市。进入超市给同学们一种舒适层次分明的感觉,有的同学当起了小小的消费者,也有的同学用笔记本记下了实训所需的数据。一个个精彩的视频一张张生动的图片都记录下了每一个同学认真观察的瞬间。随着时间流逝,下午14:00同学们有序的来到了位于恒隆广场负一楼的ole超市。超市中一个个精致的包装,一个个高端上档次的商品让同学们眼花缭乱。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同学们渐渐的累了,有的同学甚至累的坐在了超市的阶梯上,但这也没能浇灭同学们对于实地考察的热情。最后,同学们在恒隆广场门口拍摄了集体合照,为本次实训周活动留下最美的瞬间。

6374431947288963437358339.jpg

往后的两天时间里,各学习小组对于本次实践进行总结,碰撞出各具特色的火花,并撰写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实训报告与心得体会。

6374431947299903592559400.jpg

12月18日上午9:00,在学院何璐老师以及企业方苏月老师的见证下,同学们带着本次实训的累累果实,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期间的所见所得,以最自信、激昂的姿态对向参会的同学和老师们分享了各自独到的体会和总结,并为本次企业认识实训周活动画下圆满的句号。

6374431947310838852058634.jpg

俗话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相信通过此次的实训机会给营销2001班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让同学了解到本专业的就业方向以及前景,使得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和营销手段得到锻炼提升,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合作与团队意识,最后也相信营销2001班的同学们将来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与拼搏收获丰收的人生。

图/文:彭奇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871-65187361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