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推进作风革命 加强效能建设】找差距 晒成绩 比作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教师专业实践技能大赛显成效
日期: 2022-05-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作为新时代的职业教育工作者,具有过硬的基本功是顺利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前提,职教周将至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在五一前夕,联合校企合作企业云南硕进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伟创聚赢科举有限公司举办“伟创聚赢杯”教师营销综合技能竞赛“硕进杯教师会计综合职业能力大赛,大家找差距,晒成绩,比作为,实时对照电子排名成绩,进行比拼、深入学习


此次比赛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图书馆408室跨专业虚拟仿真实训室进行,比赛分为两个大组,分别为会计技能组和市场营销组两个赛项共有11只队伍41名专业教师参与切磋比拼。比赛开启后,各小组师纷纷运用专业技能知识,出谋划策,根据模拟经营的实战过程各显神通,现场气氛热烈


       

为体现创新性教学团队建设的要求,比赛以团队为单位,以岗位任务为工作内容共同完成一个企业的完整经营过程和全部财务核算,比赛成绩由计算机系统自动评判,完全消除人为主观因素的影响,保证比赛结果公平、公正。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依据比赛系统自动打分结果,最终确定了一二三等奖的获奖小组名单。

为更好的提升经济管理学院“大数据财务会计”专业群和“商贸物流”专业群建设,长期以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就业为导向、理实一体、强化实践”的办学理念,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据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既是“理实一体、强化实践”教学理念的强化与指引,也是对专业教师实践技能的一次检视。技能大赛举办的初衷,就是以赛促教,让教师们更好的运用和掌握专业技能知识,并把这种知识能贯穿在日常授课中,为学生带去更贴近实战的专业技能指导。


随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法规定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在新时代职业工匠精神的召唤下,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将继续以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不断完善加强对教师专业能力的建设,力争为企业、为社会培养出贴合实际的专业高技能人才。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871-65187361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