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教学成果

疫情无情人有情,线上教育学生们有话要说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超级管理员  时间:2020-03-21 00:00:00  浏览:

信息工程学院超级管理员2020-03-21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个春节的平静,在全国“开学不返校,在家不停课”、“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背景下,我院老师们不得不变身“教学主播”,在经历了忙乱的各种平台工具学习之后,平常非常严谨的老师们纷纷与“直播”擦出了有趣的火花,学生们直呼“爱了爱了”。一时间风云鹊起,网课已然登上热搜,成为一种关注度最高的时尚和趋势。

综合近一个月的在线教学效果来看,我院在线教学基本平稳有序,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本周线上教学的签到率基本在98%以上,半数以上的班级达到了100%,这与班主任的不辞辛劳和任课教师的严格要求是分不开的。

图片1.png

图片2.png

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线上授课,提高教学质量,学生们踊跃参加,认真学习,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每天按时在线学习,课堂上积极跟老师互动,为线上教学建言献策,课后高质量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

图片3_meitu_1.jpg

在线学习中的软件技术1801班查明艳同学

对于此次我院开展的在线教学,学生们感受颇深,纷纷畅所欲言,表达了内心的真实想法:

大数据1901班的胡梁蕊同学认为:“课后作业是靠同学自己去完成,靠在课下自己解决,去寻找答案,去请教老师,而这对自觉性差的同学来说是个考验。但对于部分同学,因为网课有了更充裕的学习时间和机会,能更加自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效率较高的完成网课以及课后作业。但是,网络教学造成的两级分化很严重,增加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负担,自从实行打卡以来,老班每天要在班群提醒好几遍打卡,有个别同学仍然不长记性。”

线上教学到课率能够得到保证,班主任功不可没,课前发通知提醒,课中实时监督,有同学不在线及时跟进落实,课后监督落实作业完成情况,为我们班主任辛勤付出点赞。

计算机1651 班的杨顺达同学也发表了他对于线上教学的看法,他认为:“线上教育和传统的教育在本质上是没有区别的,都是围绕着教育来进行的。当然线上教育有好也有坏,好处呢就是尽管受疫情的影响也能让我们学生不能停止学习的脚步;坏处也就是对那些不爱学习的学生有了更好偷懒的办法,让不自觉的同学捡了空子。并且还缺少了面对面、教学监督和理解度的传达!能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听到看到老师所讲的学习内容,对此来说很好,不会的内容手机或者电脑直接搜索出来就解决了,不像在学校课堂里不能直接掏出手机来查看。这样学习起来很轻松没太大压力。毕竟线上教育也只是针对现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才采取的措施,希望疫情赶快停止让我们回到学校正常上课。”

疫情无情人有情,同学们对我院开展的线上教学积极建言献策,为后续高效开展线上教学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我院线上教学定会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