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目前开设大数据技术、软件技术、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四个专业。专业紧密结合云南省产业发展规划和云南省信息发展规划,服务于云南“八大产业中的“信息产业”, 结合 “云上云”行动计划,致力于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的需要,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具有创新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学院坚持“学以致用”的教学理念,采用“学训一体”的教学模式,专业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既具备理论教学的素质,也具备实践教学的素质。教学实行“产教融合、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大量采用实践性教学,积累行业和实践工作经验,践行“教学做一体化”,促进教、产、研深度融合,采用创新课堂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学院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等国内发达城市的上市公司、大型企业进行长期合作,为其定向培养人才,与其共建了多个“实训基地”。学生在校期间可直接参与合作企业的项目实操,保证学生能顶岗操作和参与真实场景的实训,积累行业经验,实现百分之百就业。

信息工程学院将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以办好教育为基础,为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适应能力、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的 “互联网+领域”复合型人才而努力,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信息产业发展培养可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