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教学成果

金蝶国际软件有限公司参观通讯稿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超级管理员  时间:2019-11-27 00:00:00  浏览:

信息工程学院超级管理员2019-11-27

2019年11月21日,云南省旅游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全体学生在老师带队下有幸到金蝶国际软件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金蝶,可能有的同学对他有所了解,也有可能对他一无所知。但是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来说,了解金蝶是有必要的。今天,我们既不通过手机查阅,也不通过相关资料去了解金蝶,而是通过亲身实践对金蝶进一步深入了解。

到了金蝶我们很荣幸得到了人事部李经理的热情接待。在进入办公室大门便看到了等待一旁的李经理,在李经理的带领下我们进入会议室,并听取了关于金蝶的市场和服务对象、金蝶发展历程、 金蝶未来发展规划 等方面做了讲解。

图片2.png

同时在听到关于金蝶董事长喜欢砸东西“不破不立,破而创新”砸掉办公室移动的实时办公;砸掉电脑的手机办公。听到这里,我们不经的回想了手机的进化历程,手机的功能不断完善,处理能力完全够应对工作生活,功能与电脑类似可以说是微型的电脑,同时相比电脑更加的便于携带。在这里我可以做一种未来的预测,不久人们外出办公并不会携带电脑包了,一部手机足矣,当然并不是说手机就替代了电脑,只是办公对电脑的依赖很大减少。

图片3.png 一个人有座右铭,一家餐饮店有服务口号,一座学校有校训,一个企业同样也具有企业文化。此次参观的金蝶就有“致良知,走正道,行王道”的核心价值观。对于我们的启示是——多读书,丰富充实自己增加个人的底蕴。毕竟比你好看的人都还比你努力。

图片4.png

最后一点,纵观金蝶的产品精斗云、金蝶云星空、管易云、云之家金蝶云苍穹,同时还有几个耳熟的百度云、阿里云、网易云、微软云等等。发现了吗?“云”这个字,数据就像天上的云一样庞大。在你仅仅只是知道数据化三个字的时候,人家已经在做了,所以年轻人的我们不能落伍了。

图片5.png

总结:

1.眼光要长远;

2.文化内涵素养的重要性;

3.紧跟时代潮流“天下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此次,不仅让同学们对金蝶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也有了不同的感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不同的认识,想要从事的职业有了不同的想法。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憧憬,金蝶之行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