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入选教育部“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项目”第二批共同体成员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4-01-05 09:33:19  浏览:

近日,根据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公布的34所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项目校名单显示,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成为云南省唯一一所入选共同体成员的院校,标志着我校教育信息化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我校推进平台使用与信息技术支撑主动适应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改革方向一致,是新时代背景下应用信息技术开展“三教改革”的有效实践,也是践行职业教育数字化的战略行动。此次,我校以信息工程学院校企合作企业云南青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青才教学智慧云平台”项目进行申报,平台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流媒体为核心技术,集教学、练习、测评、考核、师生交流于一体,覆盖大数据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四个专业,被云南省工信委列入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下一步,我校将以此次共同体成员入选为契机,继续推动职业院校在信息技术支撑下升级传统专业、建设新兴专业;以职教公有云课程资源平台为纽带,营造开放共享资源成果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格局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