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走访实习单位,深化产教融合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3-12-13 16:18:40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岗位实习管理,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健全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拓展实习岗位,切实关心了解学生岗位实习情况,进一步了解实习单位对人才培养的意见与建议,提升岗位实习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水平,确保岗位实习的质量和效果,12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帏燕、产教融合办公室教师陈海燕及学院班主任等一行人赴云南百鸟教育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走访调研,并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2021级大数据技术专业实习生王文杰、和润军相继汇报了实习情况,并展示在新媒体运营岗位上的工作成果,百鸟教育创始人殷雪林董事长表示信息工程学院的实习生在工作中踏实努力,有扎实的专业技术技能基础,上岗之后能很快胜任运营和拍摄等相关工作。

副院长李帏燕对实习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看到本院学生在实习岗位上飞速成长感到欣慰与骄傲,希望实习生们珍惜实习机会,要抱着谦逊的学习态度稳扎稳打提升专业技能,将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习岗位学到的实践经验有机结合,成为一名符合时代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陈海燕老师表示,人才培养是为了适应市场需求,只有广泛接触和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用人需求才能促进产教融合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实习生们争取将所学知识转化成为工作成果,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校增光添彩,希望与用人单位保持长久紧密的联系,及时进行行业发展、用人需求等多方面的沟通。

通过此次岗位实习调研工作的开展,信息工程学院深入企业,详细了解实习生的岗位实习表现、用人单位的岗位设置及用人需求等多方面的情况,了解到云南百鸟教育有限责任公司是与信息工程学院专业高度契合的企业,通过座谈会,学院和用人单位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为下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