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达标工程 | 信息工程学院深入推进宿舍文化建设工作暨第一届宿舍文化大赛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3-12-12 09:42:42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体系,切实推进学生“三达标”工程,结合学校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实际,信息工程学院深入推进宿舍文化建设工作,并开展第一届宿舍文化大赛。

按照大赛安排,11月24日宿舍文化建设工作在校本部和高新实训基地两个校区同时启动。

12月5日—6日由学院副院长周健带领班主任进宿舍,开展宿舍文化建设成果检查工作。

在推进宿舍文化建设工作期间,各个宿舍积极参与,宿舍以不同主题、颜色、风格呈现宿舍文化,有初冬的银杏做成的蝴蝶装饰、有传统文化融入的毛笔字门窗贴纸、有手工制作的千纸鹤等挂满整个宿舍,各个宿舍精彩纷呈。

宿舍不仅有令人记忆深刻的主题,还有宿舍通过设立宿舍公约、愿望墙、照片墙来进行宿舍文化建设,展示宿舍同学们在学习中的积极向上、生活里的朝气蓬勃以及人际关系上营造出和谐氛围。

12月8日-12日期间开展宿舍文化大赛网络投票活动。

此次宿舍文化大赛网络投票活动共计3525人参与,微信公众号推文阅读量达4700余次,通过大赛以生活化的教育形式将宿舍管理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领域,加强了学生在生活中对思政教育的学习体验感,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今后,信息工程学院将积极开展面向宿舍管理的思政教育活动,将思政教育融入宿舍管理工作的各个细节,提升宿舍管理与思政教育协同育人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