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踔厉奋发守初心,扬帆起航新征程——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开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3-02-25 16:21:37  浏览: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的规划和部署,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信息工程学院于224日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布置会。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教职工共同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段石林着重强调要加强二十大精神学习,踔厉奋发守初心,扬帆起航新征程,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本学院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新学期要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及生活,定期开展安全排查工作;深刻把握“乙类乙管”相关措施,加强学生健康监测;多措并举,创新防诈宣传方式,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周健表示,新学期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辅导员及班主任要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学风建设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建设情况;走进学生,深入了解学生思想状况,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平稳推进学生奖助学金评定及评优推先工作。

 

学院副院长李帏燕表示,新学期要持续推进学院双高建设,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形成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教师需在提升专业能力之外增强课程思政意识,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

此次会议明确了学院新学期的工作思路与工作重点,为开学相关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为工作顺利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