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旅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云南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12-21 12:02:11  浏览:

宏伟蓝图令人鼓舞,砥砺奋进使命在肩!12月20日下午,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部署,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在报告厅举办2021年第二场“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邀请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钰到校作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云南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学校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党委书记王翔主持报告会。

▲云旅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开始,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钰从2017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谈起,从如何理解和把握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何云南旅游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云南旅游高质量发展路径三个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国家出台旅游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深入浅出分析了云南旅游发展面临新阶段、新形势、新挑战。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钰作专题报告

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全省旅游发展远景目标,李钰副厅长向与会师生深入阐释了云南旅游业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适应新发展形势,贯彻新发展格局。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主动选择,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根本体现,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由之路。全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进景区提升、文旅融合、旅游品牌创建等十大工程,优化‘一部手机游云南’应用,加快旅游产品业态创新,延伸旅游产业链、价值链,全面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守护好云南旅游这块金字招牌,推动云南旅游业在“十四五”时期有大提升、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

▲云旅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现场

结合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实际,李钰副厅长指出,当前学校要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讲话,对标对表中央和全省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深挖学校特色亮点,认真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最大限度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汇聚力量,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到全校党建思政、学院管理、教育教学、招生就业等各个工作领域,根据学校发展存在的差距,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思路,为全省旅游建设贡献一份云旅力量。

▲党委书记王翔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王翔对李钰副厅长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感谢他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所做的精彩辅导和细致讲解。就学校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王翔书记做出部署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和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二是要将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与即将出台的《云南省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聚力办好“五个教育”,积极推进学校“双高”建设,为推进人才强省战略,建设旅游强省贡献学校力量。三是作为云南唯一的旅游院校,要深刻领会本次报告会精神,紧密联系云南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前瞻性进行深度思考,着力加强职业教育研究,进一步凝练办学治校的经验和做法,科学谋划学校发展方向,全校上下凝精聚神,同频共振,以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云旅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