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办公室(党委巡察办)是学院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对外代表学院处理各类党政事务,对内负责学院党政事务工作的综合协调、督办落实、公文管理等工作,履行“综合协调、参谋助手、督查督办、服务窗口”四大职能,承担着“办文、办事、办会”三大任务。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上级文电、学院文件的办理工作及学院领导批示、重要会议决定和重点工作任务的督察督办。(1)上级文件的接收、登记、传阅等;(2)拟定上级来文办理意见;(3)上级文件办理情况及归档;(4)重点工作督察督办;(5)部门文件制发、归档;(6)正式文件发文审核;(7)党委行政文件的制发。

2.负责学院重要党务会议的会务安排、记录、纪要等工作。汇总党委会议题、做好党委会会务筹备以及党委会会议记录、纪要及归档。

3.负责学院重要行政会议的会务安排、记录、纪要等工作。汇总院长办公会议题、做好院长办公会会务筹备以及院长办公会议记录、纪要及归档。

4.负责学院工作计划、总结等重要文件的文秘工作。

5.负责学院对外协调、联络工作。制订接待方案,严格按照公务管理规定做好接待工作。

6.负责学院综合档案室的管理工作。(1)制定学院档案建设与发展规划;(2)指导职能部门、院部档案建设工作;(3)编制各类案卷目录等检索工具,提供查询服务。

7.负责统筹学院年鉴编制工作。

8.负责学院法律事务、信访及维护稳定工作。(1)为学院重大决策及有关涉法事务提供法律意见;(2)负责合同管理,审核、归档学院对外签订各类重要合同及其他法律文书;(3)处理、协调学院涉诉案件及法律纠纷;(4)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5)承办上级交办的信访案件;(6)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并督促检查。

9.负责学院印章管理及保密工作。(1)学院党政印章、领导印鉴、法人证保存、管理及使用;(2)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3)落实保密相关制度及保密教育。

10.负责办公通讯工作。(1)固定办公电话管理;(2)定期制定发布通讯录。

11.负责学院公务车辆管理。(1)学院公务用车资产管理、调度;(2)协调调度公务用车;(3)公务用车驾驶、保养、维修。

12.统筹学院巡察工作。(1)对接上级部门对学院开展巡察工作;(2)制定学院巡察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巡察工作。

13.统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4.负责本部门资产、设备、档案的管理。

15.负责本部门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统战群团、安全法制教育等工作。

16.完成上级和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