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专题宣讲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12-17 20:11:27  浏览:


为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开展,1217日,学校党委书记王翔同志在学校报告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勉励师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如一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迎来了65年办学的历史时刻,承历史之基、负历史使命、续红色血脉、启时代之门,全面推动学校发展建设迈向新阶段。

王翔书记从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谈起,他指出,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翔书记结合《决议》中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要求,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主题,立足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实际,从干部队伍建设方展、党员培养管理、新时代人才培养三个维度,就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深入阐述。


在干部队伍建设发展方面,王书记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及各级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各项指示要求,诠释了新时代干部在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培养和自我提升新要求;在党员培养管理和人才培养方面,他从从职业院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角度,从党员发展的时代要求、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的培养管理、德技并修育人机制推进等具体问题做了系统分析,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宣讲中,王书记政策引用具体、案例生动、数据翔实,从理论结合实际深度融合到具体实践的方向方法的指出,对全面帮助师生深入理解全会精神和具体实践上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师生们表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学)、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创造新成绩。

党委副书记自德权主持宣讲会,并从学原文、悟原理、重实践三个方面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要求。校领导,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团学干部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