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我校妇女联合会成立暨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12-25 20:08:25  浏览:

12月25日上午,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学校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翔致辞,五华区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青锋、五华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刘婷,莲花街道妇联主席李姗婷到会祝贺,校党委委员、校领导蔡冰、自德权、黄绍勇、王霞、丁戎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工会主席符敏主持。

大会开始之前举行了预备会议,报告大会筹备工作情况,通过了大会议案表决办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议程。

undefined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工会主席符敏宣布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并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伊始,五华区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青锋发表讲话,她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省妇联和五华区妇联对如何做好高校妇联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围绕旅职院发展建设的目标任务,组织动员广大女教职员工和女大学生建功新时代。三是强化权益意识履行服务妇女职能,让学校女性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校党委书记王翔在会议上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对省妇联和五华区妇联长期以来对我校妇女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体女教职工、女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王翔书记表示,在学校65年的改革与发展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她们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谱写了一部辉煌的史诗,铸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光辉业绩。当前,全校上下正在为办好“五个教育”,推进“双高”院校建设,制定“十四五”规划等工作而努力奋斗。在这一进程中,如何更好地发挥妇女同志的作用,依法保障她们的权益,调动她们工作和学习的积极性,对实现学校的奋斗目标意义重大。

王书记对妇联成立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全校广大妇女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在践行新思想中彰显巾帼之志。希望全校广大妇女要坚韧向上,敢于追梦,在弘扬新风尚中奉献巾帼之力。希望全校广大妇女脚踏实地,争创新业绩,在创造新业绩中建立巾帼之功。希望全校广大妇女不断学习进步,自觉涵养美德,既优雅温善,又从容俏丽,在塑造新形象中展现巾帼之美,共同描绘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的美好蓝图!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霞作了题为《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团结和带领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5年来妇女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未来5年的工作展望。校团委副书记陈怡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辞。



会议期间,代表们进行分组讨论,充分酝酿院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在第二次全体大会上,全体代表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宣布计票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陈海燕、雷蕾、王晓慧等15名学校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召开学校第一届妇女联合会第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中,完成了首届校妇联主席、副主席选举工作。经投票,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霞当选为学校妇女联合会第一届主席,符敏当选为常务副主席,雷蕾、朱丽丽当选为副主席。

王霞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我校妇联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并对全体执行委员会委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自身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践行新思想中彰显巾帼志气。二要围绕学校中心,团结广大妇女同胞坚守初心使命,在奋进新征程中建立巾帼业绩。三要用心用情用力,多做实事、暖心事,做广大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的贴心人。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