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 | 我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12-29 19:12:26  浏览:

7B3A4124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近日,我校分层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有关决策部署,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做了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

833ae5b1c95d9f318abf20d80e6d98a

681fec5512fc0fb938ae3d1887b992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履行学校主体责任,校党委书记王翔,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冰,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排查,带头压实工作责任;各分管校领导分兵把守,围绕师生健康监测、轨迹管理、校门管理、环境消杀、教学考试、防控物资准备、监督检查等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指导相关职能部门迅速采取措施、及时查缺补漏,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6f62e4830182a223bd27d0e9d40f739

c49d33fec62c033471064b0bf2be6bd

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校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值班制度,加强对学生在学校情况的摸排检查,全面掌握学生活动轨迹和学习生活动态。防控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迅速形成“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工作作风,共同扛牢压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

3f28dc4fc3b8f00b1512031764139ac

为全面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形势,认清学校疫情防控的特殊重要性,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担当尽责,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要实时汇总分析疫情防控信息,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工作发生跑冒滴漏和推诿扯皮现象,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健康宣传教育,做好舆情管理,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三是要加强“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做到放假不放松、闭环闭得住、防控防到位、措施有温度。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部署见行动有实效,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或督促限期整改,对失职失责的责任人员坚决落实责任追究。

7B3A4092

39fb0e6cb31980599802cd4fb0ad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