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主题教育】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按照主题教育暑假期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安排,7月2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深化作风效能革命,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召开主题教育第5次专题学习暨2023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党委书记王翔主持会议并作学习总结。

本次学习以个人自学和集体交流研讨形式开展,重点学

习《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七部分“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求是》杂志 2023 年第12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等内容,党委副书记王敏、纪委书记丁戎领学相关内容并做主旨发言。

会议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有关重要论述,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对新时代新征程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学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抓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要求、建设“清廉学校”的根本遵循和纲领性思想指南。

会议指出,要抓好廉政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做优良传统的继承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理论成果。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和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字基调不放松,强化务实作风,做“清廉学校”建设的践行者。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清单式推进工作,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做好巡察整改,执行好落实好校内巡察,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和审计、财务、业务监督贯通融合,探索巡审结合的有效互补、整体推进,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立体监督格局;要做好廉政宣传、讲好廉政故事,做好总结凝练,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工程。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推进主题教育走深做实。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学出严以律己,学出率先垂范,认真做好“政治检视和党性体检”,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算好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家庭账、自由账,守好底线、凝聚学院发展和干事创业正能量、新力量;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抓实检视整改、调研交流、民主生活会等环节,总结好、巩固好、运用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坚持实干兴校、打造一个新云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喜报!我校酒店管理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酒店服务”赛项中斩获佳绩

下一篇:【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