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7月25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梳理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情况,交流分享调研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平锦、副组长崔琳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翔主持。

会上,4名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加快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以及师生急难愁盼的招生就业、人事聘用、后勤管理与服务、教师科研工作现状等方面调研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汇报,并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症结,客观总结成效,务实谋划对策,对下一步深入推进调查研究提出了明确的对策和措施。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领题,通过校内调研、校外调研,采取沉下去、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和途径,紧紧围绕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了全面系统的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取得了调查研究的新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王翔作总结发言时指出,此次主题教育调研在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云南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学院年度重点工作,调研选题准确、问题导向鲜明、落实措施务实,为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破解制约学院和全省高职院校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就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推动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继续在深研细学上下功夫;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做到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继续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三是抓好专项整治,做到以学促干、见行见效,继续在整改转化上下功夫;四是注重成果转化,做到“当下改”“长远立”,继续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五是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到对标对表、动真碰硬,使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质效、民生实效,以主题教育高质量的成果,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抒写好“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教育强国”的新时代云旅答卷。

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平锦充分肯定了学院的调查研究工作,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形成了一批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他指出,大兴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鲜明特征,也是关键环节,交流调研成果是对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集中检阅,也是触及思想的深入检视。就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持续做好调查研究,加强成果转化运用,尤其要落实好专项问题整治,做到举一反三,实现标本兼治,以解决问题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结合调查研究,着力破解工作推进过程中的老大难问题和师生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坚持问题再聚焦、调研再聚焦,务求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早谋划、及早安排,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以高质量发展的业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上一篇:【主题教育】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下一篇:重大喜讯:我院联合主持的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通过教育部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