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就业专栏

就业服务

校企合作,共筑人才高地——昆明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到我院洽谈交流

发布者:  时间:2024-03-18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拓宽人才出口大通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实习、就业,3月15日,昆明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敬、中国旅游集团投资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云南区域项目负责人杜昕到我校与外语学院进行座谈交流。外语学院党支部书记陈奇、院长李敏、副院长方莉、小语种及旅游英语专业负责人等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杜昕介绍了中国旅游集团的基本情况,根据集团近期工作重点项目,急需大量综合性人才参与共建。黄敬总经理表示,针对疫情后逐渐升温的入境游,当前市场对于外语类旅游专业人才的需求与学院人才培养方向高度匹配,愿意为学院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实习模式和就业岗位。

李敏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和人才培养机制。双方就积极探索合作模式,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新空间,建立长效机制,挖掘和提供更多实习、就业岗位,协同开展就业指导、实践育人、项目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信通过开展深度的校企合作,推进协同育人、合作共赢,能更好地为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持续助力。此外,双方就党支部共建、劳动教育实训基地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下一步,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开展赴企业、行业走访调研,积极促进校企融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实习就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据悉,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暨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经过百年的发展,集团形成了由中旅旅行、中旅国际、中旅投资、中旅免税、中旅酒店、中旅发展、中旅资产、中旅邮轮八个板块组成的产业布局,是我国唯一一家以旅游为主业的央企,也是目前我国发展历史最长、产业链条较全、经营规模较大、品牌价值较高的旅游龙头企业。昆明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国旅)成立于1956年,隶属于中国旅游集团,是云南省业务类型最全、实力最强、信誉最好的国际旅行社。2011年,更名为“昆明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中国旅游集团投资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旅资产”)是中国旅游集团旗下从事资产运营管理和战略投资孵化业务的重要子公司。共有全资及控参股企业33家,业务涵盖商业及办公物业的管理运营、旅游交通及观光、自驾游及房车、资产经营及处置、旅游文化传媒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