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党委委员、副院长黄绍勇为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wyxy  时间:2021-09-10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9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绍勇同志为外语学院党支部、学生工作党支部讲授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的专题党课。外语学院党支部、学生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

image001.jpg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容博大、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黄绍勇副院长从深刻领会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深刻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内涵、在学史力行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三个方面,为全体同志进行了生动、系统和深入的阐述。他说,“七一”重要讲话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最好教科书,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书,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强大动员令。讲话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三力”: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憾力。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image002.jpg

黄绍勇副院长还从讲好党史故事,校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品牌意识、大师意识、做好“三教改革”;发扬抗疫精神;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做一位忠诚、干净、担当的教育工作者等方面,交流了他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的体会和认识。他要求全体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在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落实清单,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举措按期完成;要在学史力行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干,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

image003.jpg

各位同志在听完专题党课后纷纷表示,黄绍勇副院长的讲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解读深刻、脉络清晰,特别是和学校当前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教育初心,扛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