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研活动

产教融合|我院与合作企业召开教学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23-12-25 10:53:31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20日下午,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与合作企业教学交流会在文化艺术学院207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绍勇与合作的两家企业武汉天坤递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伟创聚赢科技有限公司的所有在校老师进行了教学方面的交流分享。文化艺术学院院长王雪梅、副院长刘瑞琴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璐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黄绍勇副院长听取了两家企业所作的教学工作汇报。他对两家企业在校企专业共建、产教融合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同时从师风师德、教学规范和教学纪律等方面对企业教师提出了相关要求。

黄绍勇副院长要求企业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同时指出老师们在备课、授课过程中要研究清楚“教什么”、“怎么教”“教到什么程度”三个问题;要认真钻研教材,创新授课方式;既要熟悉课程内容,也要走下讲台熟悉学生;要将课程思政要素用滴灌式教育融入到课堂中。做到“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我们才能坚定不移的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共建的办学模式的路走好、走远。

在教学规范方面,黄绍勇副院长以“如何上好一堂课”为主题,从课前对教材、教学大纲、学生学情的研究到教案的规范书写以及上课的状态,为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进行了一个全面的分享。

会议中,参会企业教学相关负责人对企业教学人员管理规范等内容向学院参会领导进行了汇报,也对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并从自身出发提出了相应的后期整改意见。黄绍勇副院长针对汇报及意见,指出学校和企业是命运共同体,企业要加强内涵建设,突出校企共建专业的优势,多关注实习学生的校外人身安全和实习管理纪律,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加强沟通、资源共享、共同培养学生。

文化艺术学院院长王雪梅也指出,企业方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黄绍勇副院长提出的相关要求与意见,同时企业方在教学管理中的很多方法也值得学院学习。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企业与学院能够互相学习,共同促进学院产教融合更好的发展。

本次教学交流分享会的顺利开展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强化人才共育、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学院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