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研活动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与昆明飞安航空训练有限公司举行“劳动教育实践与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23-12-11 20:01:23  浏览:

为推进学校劳动教育纵深发展,促进劳动教育落地生根,充分发挥第二课堂作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进一步促进资源共享,12月8日,由原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院长范德华引荐,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与昆明飞安航空训练有限公司举行“劳动教育实践与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原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院长范德华,海特集团航空培训事业部总经理曾义,海特集团航空培训事业部——昆明飞安航空训练有限公司训练管理部副经理马莹,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符继红,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文化艺术学院院长王雪梅、副院长刘瑞琴等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

昆明飞安航空训练有限公司拥有二十多年的专业航空培训经验、各类先进的软硬件设备以及优秀的团队,能够为飞行员及乘务员提供空客、波音系列完整的训练方案。目前昆明飞安运行6台模拟机,分别为3台B737NG,1台B737Classic和2台A320,并且已经拥有配套的乘务培训设备。公司所具备的飞行训练经验,也使得其在中国航空培训领域的领先地位日益凸现,并为其未来发展描绘出了美好的前景。昆明飞安航空训练有限公司作为文化艺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认识实习基地,多年来为学院专业实习提供专业支持和帮助。

挂牌仪式上,公司负责人对基地的配套设施、安全措施、规范管理、现有合作基础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邀请我院领导参观训练基地、在动态模拟舱内体验飞机起飞、降落以及客舱释压、客舱失火等突发状况等。随后双方开展挂牌仪式前会议,就双方资源、教育理念、育人模式和构想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符继红表示通过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能够促进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学生对企业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为空中乘务专业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体验机会,让学生通过实地参与劳动实践的内容和项目,领会和掌握相关专业的操作技能,不断提升创造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