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科研动态

拼技能,展风采——文化艺术学院 2021年“声乐技能”比赛

发布者:文化艺术学院超级管理员  时间:2021-04-22 00:00:00  浏览:

文化艺术学院超级管理员2021-04-22

为进一步发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相关精神,充分调动文化艺术学院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声乐教学的高质量发展,提升声乐 职业技能水平,根据《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比赛方案》,决定启动2021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声乐技能比赛”文化艺术学院初赛活动。

image001.jpg

本次大赛以“优秀声乐种子手选拔”为核心定位,提供民族表演艺术专业学生技能展示的平台,同时也彰显民族表演艺术专业学生的青春风采、传播“文化自信”精神为基本目标,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办赛目的。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有文化艺术学院院长王雪梅老师、书记刘毅老师、副院长刘瑞琴老师、副书记常虹老师,由表演艺术教研室的黄硕老师、彭菊珍老师、谢双燕老师、赵炎老师、陈怡老师、李杰超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image002.jpg

这次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声乐演唱和视唱练耳环节,每位选手将演唱两首不同风格的声乐曲目,并在演唱完毕后进行现场抽题,进行视唱练耳考试,两项内容分数和为100分。第二轮是合唱排练及答辩环节,上一轮进入前三名的选手进行抽题,根据抽到的合唱曲进行15分钟的现场合唱排练,15分钟后呈现合唱排练的最终效果,评委根据排练情况进行提问并打分,最终决出一、二等奖获得者。

本次比赛选手们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演唱曲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美声、民族和流行三种演唱形式,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专业度、技巧性和艺术感。经过一下午紧张而激烈的比拼,最终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马云杰

二等奖:何佳俊、刘东华

三等奖:张维煜、梁晓菊、宋远尚

优秀奖:马元芬、董建宇、康定秋、王应权、王常琼

image003.jpg

本次彰显了民族表演艺术专业学生自信、从容、认真、努力的学习态度,提升了学生对声乐表演的认识与鉴赏能力,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