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顺利开班!

    发布者:  时间:2022-01-06 16:41:27  浏览:

    遵循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核心目标、注重实践导向、尊重育人规律等基本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校团委在12月24日下午开启2021年云南旅游职业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力图为党培养和输送具有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青年政治骨干。

    校团委负责人陈怡宣布开班仪式启动,全场起立共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学院党委副书记自德权对本期青马班进行致辞,首先阐明了青马工程的意义,并通过引出“财富”的概念,教育在场学员“财富”并不仅仅指物质,更难能可贵的财富精神财富——信仰。接着他号召学员们扎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珍贵、伟大的精神。

    开班仪式后,学员们学习了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从宪法条文中领悟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通过中西方宪法发展史,从宪法的起源延伸到宪法的发展,通过对我国现行宪法的解读,领悟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1B744

    本期第二课由努力胜过天赋的奥运冠军—郭伟阳进行教育宣讲。分享奥运冠军的成长故事,并通过各种形式与同学零距离互动,让同学们充分汲取榜样的力量,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

    1917F

    郭老师带领学员们重温了他坚持了21年的运动历程,分享了支持他不断重复40000万个小时高强度训练背后的故事。从他5岁至今退役的21年期间,郭伟阳休息的时间不超过一个月,也正是凭借着“爱拼才会赢”的信念,两次关键时刻的临危受命,让他完成了自己体育生涯的华丽转身,从一名替补到国家队再到如今的奥运冠军。

    奥运夺冠的艰辛,他身上所带的不服输、坚持不懈、全力以赴的奥运精神也感动了在场所有的学子,让我们懂得了只有努力才会成就更好的自己,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要相信爱拼才会赢,梦想需要捍卫,永不趴下,直到你成功的那一刻为止。

    D8811AFA2

    “努力后失败的我,一定比没有努力而失败的我更加优秀”是郭伟阳对自己的要求,这也为我们这些身处这个浮躁社会之中的学子打了一剂强心剂,让我们相信只要心中有梦想和希望,那么任何流言蜚语将不能打败我们,任何的失望也成为不了放弃希望的理由。

    随着同学们的提问,以及郭伟阳诙谐幽默的解答,宣讲会进入了尾声。但被郭伟阳激起的梦想之火在云旅学子心中熊熊燃烧……让我们感受到了真正的“我命由我不由天”,以及正确心态引导下的人生是那么的绚丽多彩。

    此次课堂通过榜样的力量为在校大学生传播一种拼搏进取、自强不息的奥运精神,从而为我们成为一名具有远大理想的新时代青年提供一个精神领袖。

    1F015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学生肩负着国家的前途,肩负着民族的希望,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青马人,我们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