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面点工艺专业

作者: 时间:2023-06-10 点击数:

【专业概况】

中西面点工艺专业是目前社会需求量非常大的一个专业。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 面向餐饮行业的中式面点师、 西式面点师等岗位群,能够从事面点原料采购、配料、加工、中西面点制作、营养配餐、厨房运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

中西面点原料、中西面点制作基础、中式面点工艺、西式面点工艺、面点开发与创新、主题甜品台设计与制作、地方特色面点制作、饮品制作、餐饮门店连锁经营管理、面塑与糖艺、饮食产品营销等。


【专业技能】

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西式烹调师、茶艺师、调酒师、公共营养师、外语应用能力等级证书、普通话证书等。


【专业实训】

校内实训室:

烹饪学院南屏校区“西餐实训室”“烘焙实训室”“面点实训室”“中餐实训室”“饮品实训室”“甜品台实训室”等,实训室具备现代数字化和智能化教学设备。

烹饪学院龙泉校区“烹饪实训基地”“中餐实训室”“中西面点实训室”等。

校内实训室可容纳500人同时进行实训课程教学,实训室硬件设备完善,实训室功能智能化。

校外实训室:

本专业与江苏水天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山东青岛铭家、江苏新梅华、北京唐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云南广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昆明兰博面包工坊、云南茴香餐饮娱乐管理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共建校企合作基地。


【就业升学】

主要面向国内外高星级酒店、国内外大型连锁餐饮企业、省内外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后勤集团、国内外中大型连锁中西面点制作、销售企业、国内外大型食品加工制造企业、幼儿园、中小学营养配餐相关行业、中职学校实训教师等。同时鼓励毕业生提升学历,提供创新创业技能及平台


中西面点工艺2019级专业认识实习


茶艺课程

  


实训课堂


学生作品


学生主题甜品台作品


联系电话:0871-66012917、66012918      联系邮箱:hlwxy@ynctv.cn      机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