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

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

【专业概况】

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致力于服务“云南健康生活目的地”、“特色、生态、智慧”的云南文旅产业,在全国旅游院校高职高专同类专业竞争力排行居第三位

部分专业建设成果

【专业课程】

主要专业课为:《旅游资源调查与评价》《景区服务与管理》《旅游规划实务》《旅游策划实务》《旅游大数据与市场营销》《景观设计》《市场调查与分析》《旅游商品设计》。其中《旅游规划实务》《市场调查与分析》《旅游商品创意》获云南省精品课程,《旅游规划实务》《市场调查与分析》入选国家级精品课程

【专业技能】

在校期间通过学习和考试可获得:《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证》《户外运动指导员资格证》《计算机等级证等职业技能证》《急救员资格证》《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研学旅行课程设计与实施职业技能登记证》等。

【专业实习、实训】

拥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旅游规划研究中心”和先进的校内实训室和校外实训基地,与上海迪斯尼乐园、浙江乌镇、普达措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昆明世博园等5A级旅游景区、丽江千古情等旅游露营地等多家知名景区和旅游目的地保持长期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实践、实习就业提供优越条件。

【就业升学】

本专业就业主要面向与学院长期合作的各企事业单位,毕业生能够从事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风景园林工程技术、商务策划、客户服务管理、旅游咨询与游客服务、旅游营销、行政管理等工作岗位。毕业生在校期间完成就业。同时,每年有大量毕业生通过免试或者专升本考试升入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民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本科院校继续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