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专业

【专业概况】

旅游管理专业是云南省双高专业群核心专业,校级骨干专业。着重培养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基础及文旅融合、“旅游+”等行业前沿认知基础,符合社会实际需求的旅游业及相关行业服务与管理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专业学生旅游认识实习

 


专业部分获奖学生


     【专业课程】

专业课程开设对标国家标准,主要有《智慧旅游概论》《旅游管理实务》《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策划理论与实务》《旅游数字营销》《客户关系管理》《旅游规划》《旅游电子商务》等。

【专业技能】

在校期间通过学习和考试可获得:《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证》《定制旅行管家服务证书》《旅行策划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外语等级证》等。

                     


【专业实训】

校内实训室: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多间电脑多媒体实训教室、中经网络创新创业实训教室、大型高清环幕模拟导游厅、景区实训室、智慧旅游目的地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等多功能教学环境,能够满足各课程的教学需求。

 

 

智慧旅游目的地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智慧旅游目的地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智慧旅游目的地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校外实训室:目前共建校外实习基地20多个,为本专业学生提供了实习实训就业基地,为学生走向社会就业提供良好的机会,每年输送毕业生到上海、江苏、杭州等地实习,开阔学生视野。2018-2020年分批次,派出近40名同学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海外实习。

                         

校外实训基地

 

 

校外实习基地

 

 

海外对外交流

【就业升学】

旅游管理专业面向普高毕业生和三校生招收三年制大专学历学生。专业就业面广,面向旅游业、“旅游+”新业态的岗位群就业,能够从事旅游咨询、旅游产品策划、旅游数字营销、目的地运营管理等工作,在校期间学生全部完成就业。

每年均有大量毕业生通过免试或者专升本考试升入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民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本科院校继续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