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导游服务质量提升”专题分享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4-01-02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2023年12月13日旅游管理学院在模拟导游厅举办了关于导游服务质量提升专题分享会。邀请了昆明市旅游培训中心主任苏平、云南省导游协会会长、高级导游杨洁卿、云南省博物馆高级导游蔡淑玲、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明教授参加分享。此次专题分享会由导游教研室主任庞馨主持,学院领导、老师和部分专业学生参加。

专题分享会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专题分享由蔡淑玲和苏平两位老师做专题分享,蔡淑玲从自身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导游的初心与使命,分享了自己旅游从业的经历并结合博物馆讲解要求,以博物馆讲解与服务质量提升为重点进行讲解和分享。苏平从导游实际带团角度出发,以案例教学的方式向同学们分享了导游服务质量提升的内涵,在分享会中苏平老师以全国模范导游员文花枝为典型案例向同学们分享了作为一名导游人员应有的精神品格。

分享会第二部分是四位专家共同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四名专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讨论激烈同学们积极与各位专家互动交流,对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与专家进行了交流,经过专家的逐一解答,大家对导游和旅游行业有了更深刻和全面认识和理解,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导游的相信和决心。

旅游管理学院袁院长最后讲话提到三点:一是感谢专家们精心准备的专题分享和对学院的支持和关心。二是就旅游行业和专业的发展进行交流。三是结合讲座的内容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了一些要求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