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定制旅行产品设计》课程案例入选全国旅游职业教育“五新”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3-12-28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11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全国旅游职业教育“五新”大讲堂入选案例遴选结果的公示》,旅游管理学院《定制旅行产品设计》课程案例入选,是云南省职业院校唯一入选的案例。

图:定制旅行产品设计团队教师在“五新大讲堂”做课程案例汇报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主办,旅行服务类专业委员会、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联合承办的“五新大讲堂”活动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成功召开。在旅游职业教育多维创新实践分享活动中,《定制旅行产品设计》课程团队教师进行了案例分享交流活动。课程实施关注新旅游、倡导新服务、满足新人群、共享新价值,引导学生立足乡村旅游形态的新变化,探索新兴旅游项目与模式,洞察不同客群的差异化需求,培养学生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的意识,帮助学生理解旅游消费的新方向。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各个院校在专业群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场景建设中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示了文旅产业的最新成果,为专业群、专业、课程、教材和场景应对数字时代和新技术、新岗位、新专业背景下创新发展提供了可供参考与借鉴的“创新驱动、标杆引领”典型案例。旅游管理学院将持续在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中,以打造高技能旅游人才培养高地为主要载体,打造专业群特色,提高专业群建设水平,着力培养复合型、创新型高技能旅游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