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贯彻乡村振兴战略 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旅游管理学院开展乡村旅游人才质量提升服务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24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7月11日,旅游管理学院在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磨盘山景区开展乡村旅游人才质量提升服务培训工作。此次培训以A级景区管理者、乡村旅游经营管理业务骨干及相关人员为参培对象,分为理论学习、研究讨论和观摩学习三部分。

图1 项目组庞馨老师乡村旅游人才质量提升服务授课现场

图2 项目组易嵘老师乡村旅游人才质量提升服务授课现场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庞馨、易嵘教师以集中授课、互动研讨的方式向参训人员解析了导游词讲解、旅游行业发展的前景、旅游从业人员职业形象塑造、旅游从业人员服务用语规范及有效沟通技巧。

图3 新平县乡村旅游人才质量提升服务授课现场

培训现场深入浅出,并与学员展开深入探讨,有理论、有实例,学员们深感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参训学员表示,不仅更加明确了智慧化背景下旅游行业发展的方向,而且就今后如何增强景区的服务经营,加强旅游讲解服务的技巧和技能,注重旅游服务形象,规范服务用语等方面获取了宝贵的经验。

图4乡村旅游质量提升服务参训学员代表合影

此外,学院师生通过实地调研景区,共创了研学课程设计。项目组成员代表与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负责人共同举行“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技能云南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图为项目组为新平县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授牌“技能云南实践基地”

图为项目组成员结合调研地现状设计研学指导手册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旅游职业教育主推乡村振兴,提升新平县乡村旅游从业者对乡村旅游的认识,开拓景区运营旅游管理者的思路,打开乡村旅游经营者的旅游营销思维,提高新平县乡村旅游开发者和管理者的专业化水平,为新平发展全域旅游,打造乡村特色游打下坚实基础。未来,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将针对旅游景区热点问题,与地方景区对研学旅行发展展望、生态科普教育、徒步露营、文明礼仪与沟通协调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探讨与具体实践。

未来,旅游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双高”专业群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作用,以旅游管理学院的专业优势,投入到云南省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去,积极助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旅游文化样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