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院《旅游规划》课程入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二十九届“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说教材”研讨会案例

发布日期:2023-06-20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6月16-17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二十九届“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说教材”研讨会在湖北武汉举行。本届研讨会主题为“智慧旅游:新时代、新业态、新专业”,来自全国的旅游职教专家和职业院校旅游类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就旅游大类相关专业群、专业、专业课程和优秀教材进行分享研讨。

我院焦云宏、李凡、雷蕾、苑文华等教师组成的教师团队联合开发的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核心课程《旅游规划》入选研讨会“说课程”案例,焦云宏代表项目组进行现场交流发言。

《旅游规划》课程是教育部国家级职业教育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课程入选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也是旅游管理学院的一门专业课,目前教学团队正精心打造高职第一本《旅游规划实务》新形态一体化教材,将结合智慧旅游专委会职教研究重点课题“高职旅游规划设计课程群融合式教学设计”项目建设,深入探索旅游职教规划设计课程群改革策略。

此次研讨会在全国各类专家和院校的交流中,不断提高了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接下来学院的专业办学、课程建设、教材开发等取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