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节约用水 你我同行】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开展“世界水日”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提高社区居民和少年儿童节水意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3月22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生态旅游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联合盘龙区金辰街道映象社区、盘龙小学,共同开展“节节约用水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位于映象社区科普示范基地的中水处理站内,志愿者们带领盘龙小学的同学们参观,为他们讲解中水处理系统是如何运行的,怎样把污水经过一系列处理,净化为可以再利用的中水的。让同学们对中水处理这个原本不太了解的概念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得知了其中的原理与构造,对节能减排的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

图为志愿者带领小学生参观科普示范基地中水处理站

据了解,映象社区科普示范基地中水处理站是集科研、生产、示范、宣传为一体的综合性中水处理站,共有4条不同工艺的中水设备,并已实现自动化监测。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中水灌溉温室,向同学们分发相关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他们的相关疑问。

图为志愿者分发相关宣传资料并解答同学们提问

图为同学们参观中水灌溉温室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通过趣味游戏的方式,带领小学生们正确认识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向他们普及了水资源保护相关法律的知识,将节水德育和科普知识送进了校园和社区。

图为志愿者带领小学生开展趣味游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精神。此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用志愿服务践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现了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对加强水资源保护起到良好的宣传示范作用。盘龙小学的同学们通过实地参观与学习,认识到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让节约用水成为文明习惯。

图为小学生们认真学习水资源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