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志愿服务进景区助力文明旅游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近期,云南旅游强势复苏,各景区游客激增,为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3月18日,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生态旅游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联合昆明世界园艺博览园共同开展以“文明旅游我先行 志愿服务进景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身穿红马甲的文明旅游志愿者穿行于各景点,成为春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您好,请您不要在景区内吸烟。”“小朋友,食品包装袋记得放进垃圾桶。”“您好,景区文明靠大家,请不要随意摇晃小树。”在世博园风景区,只见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分散在景区各处,有的在人流量较大区域维护秩序,为市民提供路线指引服务;有的沿路清理绿植丛中的垃圾;有的引导游客规范停放车辆;有的为游客提供免费旅游咨询、热水等服务;有的则不时提醒广大游客爱护景区花木、保护环境卫生,共同营造文明出游氛围。


活动当天,同学们在游客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并深入到景区各服务环节对销售、问询、导游、客服等不同服务岗位进行职业了解和亲身体验,将课堂中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中,达到知行合一,大家的职业认知度和专业认同感得到提升。

图为志愿者体验导游岗位工作 

图为志愿者参观游客服务中心

图为志愿者参观智慧信息中心

活动结束后,旅游管理2101班的董泽煌同学在志愿服务心得中写到:书本知识的学习让我对旅游管理专业有很多疑惑,但在这次参加的景区实战讲解中,让我感受到一名讲解员的价值,能现场将学习到的深厚历史文化、有趣的植物知识传递给更多人,很有意义,当游客认真听我讲解,并对我认可称赞时,我感到无比自信与自豪。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多样化的方式宣传文明旅游,使景区成为展示新时代文明的窗口,文明旅游志愿者也成为各景区活跃的重要力量。同时,同学们通过职业深度体验,提升大家的专业认知与职业认可度,用志愿服务践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现了学院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用自身的志愿服务提升文明、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让游客们留下更多美好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