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速递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圆满完成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接待任务

发布日期:2024-03-11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3月7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学院工会受邀本次大会3月7日参观活动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导游专业5名同学参与志愿者服务,承担沿途讲解服务。

接待中应程美、卯清国、赵燕、余精明、古娅等五位同学主要介绍云南概况、风土人情、途中景观等,并穿插云南民歌等节目即兴表演。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了嘉宾们的一致好评,对学生和学校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誉,向云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卯清国随车讲解

古娅景点讲解

据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导游专业创建1998年,近年来专业发展迅速,影响力较强。2018年,导游专业被云南省教育厅评为高等职业院校高水平骨干专业;2019年7月,教育部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中认定导游专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编的《中国旅游教育蓝皮书2017-2018》专业竞争力排名分析,我校导游专业全国排名第5位。2019年,教育部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中认定导游专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 2023年导游专业获批云南省现代学徒制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