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旅游管理招生简介(三年)

发布日期:2018-05-20    作者:     来源: 旅游管理学院    点击:

专业名称:旅游管理专业

专业代码:640101

所属大类:旅游大类

所属子类:旅游管理类

学习形式及学制:全日制三年

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旅游管理专业培养旅游发展需要的,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核心区,具备系统的东南亚旅游业基础知识、英语及东南亚语言文化技能和旅游企业运行与操作知识具有现代管理理论,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本原理、方法和手段;熟悉旅游政策法规与国际旅游惯例;了解旅游业发展的基本趋势;具备较强的旅游经济分析和经营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拓展型高素质人才,能在各级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经营管理、景区服务与管理、国际旅行社从事外联、计调、导游、策划,会展等,东南亚海外旅游服务等相关业务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旅游管理专业按照社会的实际需求,以能力为本位来组织教学,即把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旅游行业职业能力、学生自我发展能力作为组织教学的出发点、教学过程的主线、质量考核的主要标准。通过富有高职特色的专业培养、教育,毕业生能够胜任以上旅游行业岗位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专业核心能力: 1.掌握旅游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2.掌握有关旅游管理问题研究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3.具有运用旅游管理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4.熟悉我国关于旅游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5.了解旅游业的发展动态;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专业核心课程:导游基础知识、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规划与开发、景区景点管理、导游业务、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旅游心理学、旅游电子商务、旅游公共关系、旅游学概论,接待礼仪、旅游英语、东南亚语言、东南亚文化、旅游资源、会展旅游实务、民族艺术鉴赏等。

就业面向:

就业岗位

职业方向

必备职业资格证书

其它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初始就业岗位

国内外旅行社

导游、计调、外联

全国导游资格证书、计调资格证书

普通话等级证书

5A级景区、世界遗产地

景点景区及博物馆展览馆等讲解、员初级管理人员

景区策划证书

毕业证书

英语等级证书

计算机等级证书

事业单位、政府部门

公务员、职员

毕业证书

旅游培训机构

培训师、策划师

教师资格证书

高星级品牌酒店

前厅部、销售部等

餐饮技能证书、客服技能证书

发展就业岗位

旅游企业

管理人员

旅游产品策划与营销岗人员

休闲旅游产品策划与营销岗人员

营销师

会展策划人员

会展策划师

策划师

会展职业经理人、酒店职业经理人

职业提升岗位

旅游企业管理者

管理人员

国家岗位培训合格证书

旅行社经营部管理者

管理人员

国家岗位培训合格证书

旅行社经理证书

会展企业管理者

会展项目管理者

国家岗位培训合格证书

相关就业岗位

文秘、旅游咨询、接待服务、旅游营销等

旅游购物点、村官、中小学校、街道办等

关岗位培训合格证、秘书资格证、培训师资格证

就业保障:本专业学生专业课加实训,学习期间有充分的实习实践机会,并取得相关资质证书,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旅游管理系学院与16家旅游单位签有校企合作,为本专业学生提供了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并每年为毕业生举办大型校园供需见面会,为学生走向社会就业提供良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