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三年制大专导游专业招生简介

发布日期:2018-05-20    作者:     来源: 旅游管理学院    点击:

专业名称:导游

专业代码:640103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旅游事业发展需要,掌握现代旅游接待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服务技能,能胜任导游接待实际操作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1)具有掌握与导游服务职业岗位(群)有关的专业理论与专业技能的能力;(2)具有应用相关知识履行好导游岗位职责的能力,能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具体完成讲解和旅行生活服务等业务工作;(3)具有能关注旅游业发展动态和旅游市场的发展变化趋势,不断更新知识、创新经营方式、谋求新的发展的能力。

专业核心课程:全国导游基础知识、云南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旅游政策与法规、现场模拟导游、导游实用英语口语、考证指导、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景区经营管理、领队业务、领队英语。

主要实习和社会实践包括:旅游认识实习、导游文化知识实习、旅游企业管理实习、导游业务实习、景点讲解实习、毕业顶岗实习和校企合作带团实践等项目,使学生成为掌握现代旅游接待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服务技能,胜任导游、旅游接待、景区景点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就业面向: 导游专业创办于1998年,是国家级示范专业,也是学院首批骨干专业。导游专业注重学生理论、实践的学习与职业技能的协调发展,在校期间均可参加“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计调证”、中高级茶艺师证、中高级调酒师证、会计证、中高级化妆师、计算机等级证、外语等级证等十多种相关职业资格的培训与考核,并拥有到全省各大旅行社旅游接待的实习实践机会,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导游专业面向普高毕业生和三校生招收三年制大专学历学生,也面向初中毕业生招收五年制大专学历学生。导游专业就业方向主要面向云南省内及国内各类旅行社、旅游公司、旅游行政管理部门、风景区经营管理机构以及酒店餐饮和旅游商品销售等企业,同时每年均有毕业生升入高一级学校完成本科或研究生学历的继续深造。

导游专业在校生和毕业生自1999年开始参加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每年通过率均名列云南大中专院校前列。历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到100%,专业对口率达90%,迄今已培养超过3000名毕业生,毕业生社会声誉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