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23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0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党支部、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两家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在线上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主题,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概述开篇明义,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重点对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从大会主题中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战略部署与重点内容,从党的中心任务中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蔡冰着重从三个务必,三件大事,自我革命等系列观点中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思路、逻辑架构、重点内容、重大论断与创新观点,梳理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方法,阐述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愿景,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蔡冰指出,党的二十大有关职业教育的表述有重大变化,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相比,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不在分开表述而是融合在一起,报告明确提出三教(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这是一种经典的系统化概念,提示了今后教育发展将更加注重系统化思维,强化整体解决方案。

结合学校实际,蔡冰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蔡冰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围绕学校如何融入国家和云南省的发展战略,学校如何谋划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如何协同发展好高职本科教育和继续教育等学校发展目标定位问题,广大党员同志应积极思考并付诸行动。蔡冰强调,全院党员同志必须深入研究高职教育和办学规律,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以内涵建设为抓手,强化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强化产教融合机制体制建设、强化智慧化数字校园建设,全面梳理优化学校专业布局,完成课程体系重构、课程标准重构、教学模式创新,深入细致研究办学规律,全面提升学校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管理、账务管理、人事管理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专题党课引发了广大党员的强烈共鸣,全体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交流探讨。通过本次党课,为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为下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注入了新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