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10-10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9月11日,旅游管理学院党支部在图书馆三楼模拟导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联系校领导兼党支部书记王敏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按时参加会议。

会议正式召开前,支部以支部大会的形式于2023年9月6日集中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王敏同志做动员讲话并提出本次会议的相应要求,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 通报党支 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支部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联系查摆问题,形成对照检查材料。

党支部及党员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着力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自我批评正视问题,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注重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指出差距不足。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校党委的精心指导帮助下、全体党员同志能够胸怀坦荡地剖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自我批评深刻,能够坦诚的指出对方在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家所提意见诚恳。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是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