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党支部 “民族团结一家亲,牢记嘱托齐奋进”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4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的部署要求根据《中共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培训方案》,旅游管理学院党支部带动全体党员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牢记嘱托齐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在云南民族博物馆民族团结展厅,深入领会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在展厅中广大师生认识到云南是我国世居少数民族种类最多的省份解决好民族问题、处理好民族关系,始终是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事关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巩固的大事。深刻认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核心要义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基是民族团结、关键是发展进步、目标是示范引领,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要共守民族团结,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全域创建行动,增进各民族情感交流,构建互嵌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                        

在民族工艺文化展厅,主展人我院余宏刚老师向全体师生介绍民族手工艺蜡染,草木染技艺。余宏刚老师作为一名非遗传承的老师,在自己所研究的印染方向,以手工艺品为窗口,让传统手工艺不断在创新中活化,让非遗真正融入生活,在新时代下迸发新的生命力。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非遗,对于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主题党日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群众加深了对各民族文化的了解和对党的民族政策的认知,只有各民族团结一心、相互尊重、相互学习才能汇成一个和谐相处、融合发展、团结进步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