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学党纪 学党规 知敬畏 明底线”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0-14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根据党风廉政工作责任制,为促进党员教师对党纪、政纪、法纪的学习领会,使广大党员通过学习“学党纪 学党规 知敬畏 明底线”,深入领会推进“五清旅院”建设这一长期性、系统性工程重大意义。由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冰同志为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做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首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依据和根本遵循。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向全体党员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实践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是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中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

通过党课学习,使全体党员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治校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党规党纪是底线红线,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我们必须全面认识和掌握党规党纪,做到知敬畏、守纪律,严格执行党规、准则、条例、规定。坚持把高校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健全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形成强化理论学、立足本职学、融会贯通学、创新思路和方法,积极开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学院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