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与云南省图书馆联合在江岸小学开展非遗进校园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2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经典,让学生走进生动直观的历史课堂,现场体验、感悟古籍保护工作融入到人们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所散发出的迷人魅力,2023年12月15日,旅游管理学院“乘风志愿者”团队与云南省图书馆古籍保护传拓研习馆在江岸小学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非遗传拓实践活动”活动。

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沉浸式体验非遗传拓,本次活动开展以“拓趣无限 印画精彩——五华区江岸小学‘跟着霞客拓云南’非遗传拓实践活动”、“传承非遗 感知节气——五华区江岸小学‘二十四节气’非遗传拓实践活动”为主题。

活动中,小学生们跟随志愿者们亲身体验了非遗传拓实践活动,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无限创造力。同时,非遗传承人来到现场,为学生们传授非遗技艺,分享他们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坚守。同学们在传承人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制作了传拓作品,深刻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这次活动,旅游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和江岸小学的同学们了解了非遗文化知识,激发了他们对于传统文化的兴趣。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意识到了传承和保护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