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 暨“共话青春”党支部书记与学生干部面对面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10月26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青马培训”在教培楼314教室开展了旅游管理学院之“共话青春”党支部书记与学生干部面对面暨团学干部政治理论的学习。党支部书记王敏老师、苑文华老师、院学生会主席及部长,团总支副书记及各部长,全体团学干事、各班团支书、班长参加此次学习。

在政治理论学习环节,王敏老师带领全体同学主要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原则,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学习政治理论思想,争做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团学干部。在工作和学习中,要充分发挥学生会、团总支两支学生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实践中担当使命、有所作为。当代青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团学工作的方方面面,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

党支部书记王敏老师,与学生干部面对面交谈、零距离交流,以反映问题、解决问题为主导,正面回应学生关切问题。

为了更好深入团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团总支副书记赵莹,学生会主席董泽煌,黄凯婷,石启满等同学作为团学代表针对学生工作与困惑发言。在面对面沟通环节中,王敏老师表示,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生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做好学生服务工作,提出如何构建与高新校区的大一新生们更好的沟通方式与方法。学院的一切工作都要围绕“更好服务学生发展”来开展,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意识,关心关爱学生,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要畅通交流渠道,深入到学生当中去,及时解决问题,坚决落实到位。

通过旅游管理学院“青马培训”专题之“共话青春”党支部书记与学生干部面对面暨团学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学生加强了团学干事的积极性,加强我院学生组织各部门之间的联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据悉,此次旅游管理学院“青马培训”将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团务知识培训等内容进行充分的改革、创新,用简明清晰、易于掌握、贴近青年的方式,创新性采用项目化课程的形式,充分融入“朋辈课堂”分享、“共话青春”座谈、新媒体运用拓展实践等新型培训项目,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开放式、立体化的学习格局,为加强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干部之间的合作,增强其业务知识,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为以后充分调动学生干部积极性、更出色地做好团学工作打下基础。

序号

培训内容

1

“朋辈课堂”分享会学生会、团总支各部门培训

2

服务青年 团结力量

3

“共话青春”——党支部书记与学生干部面对面

4

团学干部政治理论学习

5

辅导员与团学骨干共话“青年责任与担当”座谈会

6

与Youth有关的宣传时代——新媒体实践培训课程

7

与Youth有关的宣传时代——影像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