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

发布日期:2024-04-02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专业概况】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游览景区管理和技能培训、教育辅助及其他教育行业的研学旅行项目策划、产品开发、课程设计、市场营销、安全管理、基地运营与管理等职业,能够从事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

主要专业课程有《研学旅行课程设计与实施》《研学旅行基地运营与管理》《研学旅行市场营销》《研学指导师实务》《研学旅行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研学旅行概论》《研学旅行安全管理》《旅行社计调实务》《导游实务


【职业证书】

在校期间通过学习和考试可获得: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研学旅行课程设计与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证》《旅行策划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茶艺师》《计算机等级证》《外语等级证》等。

                 


【专业技能】

具有研学旅行活动组织、服务与管理能力,掌握行前准备,行中组织、监督管理及行后成果展示与交流、激励与评价等方面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引导学生开展探究性和体验性学习的技能

【专业实训】

学院建有校内实训基地主要有多功能实训室、微格实训基地、虚拟现实(VR)旅游教学实训室。在校期间主要有专业认知实习、研学旅行策划实习、急救实训、岗位实习等。

 

 


【就业升学】

能够从事研学旅行计调市场营销研学旅行基地运营等方面工作,能胜任研学旅行指导师,研学旅行课程设计课程设计培训师,讲解员导游旅游团队领队安全员旅行社计调市场营销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师等工作岗位,面向旅游企事业单位,培养出一线需要的,能够依托研学旅行产品相关资源、服务、组织以及供应链体系的研学旅行岗位群,进行管理与服务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专门人才。毕业后亦可参加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继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