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定制旅行管理与服务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旅游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专业概况】

定制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与旅游业发展紧密结合,是智慧化、个性化旅游新业态发展背景下的新专业,依托学校旅游管理专业群建设,在导游、旅行社经营管理、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休闲服务与管理等专业办学的基础上开设。培养具有良好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具备系统旅游基本理论、旅游经营与服务、旅行安全管理、定制化旅游业务开发、旅游大数据分析、定制旅游策划及产品设计知识与技能的新型旅游人才。

                   

【专业课程】

主要专业课程有《定制旅行产品设计》《旅游策划》《定制旅行管家服务》《定制方案视觉设计》《客户沟通与管理》《定制旅行资源》《旅行社经营管理(OTA经营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市场营销》《定制旅行产品策划与运营》《旅游文案策划与写作》

【专业技能】

在校期间通过学习和考试可获得:教育部1+X技能证书、《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证》《旅行策划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茶艺师》《计算机等级证》《外语等级证》等。

                                                


【专业技能】

具有定制化旅游业务开发能力、旅游大数据分析能力、旅游策划能力、定制旅游产品设计与运营能力、客户沟通能力、定制旅行安全管理与风险防控能力。

【专业实训】

学院建有校内实训基地主要有多功能实训室、微格实训基地、虚拟现实(VR)旅游教学实训室。在校期间主要有专业认知实习、旅游策划实习、线路设计实习、岗位实习等

                               


【就业升学】

能够从事旅游电子商务平台定制旅行服务、策划及管理等方面工作,能胜任旅行定制师、旅行管家、旅游策划师、旅游销售顾问等工作岗位,面向旅游企事业单位,培养出一线需要的,能够依托定制旅游产品相关资源、服务、组织以及供应链体系的定制岗位生态圈,进行管理与服务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专门人才。毕业后亦可参加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继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