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场营销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市场营销专业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日期: 2023-04-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市场营销专业(数字营销方向)为校企共建重点建设专业,专业以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企事业单位市场拓展与营销管理需要,具有能耐苦、善沟通、形象好、精商道的素质,掌握经济管理、市场运营、法律基本知识,具备分析市场、策划市场、拓展市场、管理市场等知识和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生毕业后能从事市调人员、营销业务员、新媒体运营专员、网店运营专员、品牌策划专员等;职业提升岗位:经理助理、营销经理、新媒体运营经理、网店店长、品牌经理、职业经理人、创业者等。

专业介绍

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适应社会主义生产服务第一线需要,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市场营销基本理论知识和销售、营销、策划、谈判等职业能力,面向市场调查、市场开拓、营销策划、商务谈判、客户管理等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市场营销专业是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与伟创聚赢集团联合打造的校企合作示范专业。示范专业以"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教育理念,致力推动学院专业的创新和发展,以专业的教育团队和互联网+的技术平台将企业资源及学院优势资源对接合作三大专业,为合作专业学子提供最前沿的课程体系,强大的教学团队,丰富教学资源和仿真的实训基地。

合作专业依托政府、行业、企业等优势资源,采用“商业项目驱动式教学法”,符合学生”学习认知规律”的订单人才培养模式,大大加强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及真实项目经验,使学生在校期间就能拥有1-2年商业项目经验,提升了就业核心竞争力及就业质量。

核心课程:

主要开设有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商品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推销技巧与商务谈判、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广告原理与实务、物流基础与实务等课程。

QQ截图20200730221524.jpg

主要专业课教材

职业资格证书:

本专业实行毕业“双证书”制,学生毕业时,除取得毕业证,还应取得与本专业相关的“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取得计算机等级证书及英语应用能力等级证书,可选考市场营销经理助理资格证、初级会计师等经济管理类职业资格证书。

校内实训建设:

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开设市场调查与预测模拟实训、推销技巧模拟实训、商务谈判模拟实训、营销策划模拟实训、综合模拟实训、创新创业实训等实践课程,并通过组织营销策划技能竞赛、营销技巧技能竞赛、专业辩论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

6372256586261388091927318.png

图片2.png

图片1.png

校外实训建设:

本专业开展企业认识实习、企业顶岗实习、毕业实习等校外实习实训,借助校外实训基地及社会资源,保证学生能够参与实际工作流程,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保证学生从学校毕业后顺利进入社会。

图片4.png

图片5.png

获奖:

本专业学生在云南省技能大赛市场营销赛项上连续三年获奖;2019年“畅享杯”全国商贸类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获一等奖、二等奖;“约创杯”教师争霸赛三等奖等多个奖项,专业在全省具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誉度。

IMG_2955.JPG

IMG_6376(20200525-103558).JPG

升学:

本专业学生可通过专升本入学考试,升学进入云南省内高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继续学习并取得普通本科或高等职业教育本科学位证及毕业证。2019年,有13位学生被省内本科院校录取,录取率近80%。2020年有近半数学生成功升学到各本科院校,2021年有4位同学通过参加省技能大赛,获二等奖免试进入云南财经大学就读本科。

专业前景:

新媒体未来的发展必然紧跟5G、智能穿戴、虚拟现实(VR)等技术进步,同时也会朝着创造性、开放性、交互性等几个维度进行变革。营销方式的变革,使新媒体的内容生产度给传播受众带来更精准的定位,并给企、事业单位带来更个性化和定制化媒体服务;新媒体运营、网络营销是任何互联网企业不可或缺的职位,薪资和发展前景也是越来越好。

就业岗位:

数字营销方向:网站运营,网络推广,网络营销,SEO,网站编辑,营销文案策划。

新媒体营销方向:新媒体运营,短视频平台运营,新媒体策划,电商平台市场运营,新媒体市场调研。

版权所有: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电话:0871-65187361    学校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68号